教师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发展
彭城恩师——王艳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813

王艳,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重庆大学,2013年7月入校工作至今,从教时间8年,担任班主任已有6年,在这期间,她一直坚持爱与责任同行的原则,在工作中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她热爱教学,潜心研究教学方法。作为一名老师,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课堂是她的主要阵地,讲台上,她激情昂扬、幽默风趣,从万里长城讲到港珠澳大桥、从结构体系讲到世界奇迹,用恰到好处的节奏带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用一系列世界顶尖水准的“中国建造”奇迹在学生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树立远大的志向;讲台下,她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不断突破,对主讲课程进行多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理解,培养有理想信念的年轻一代。

她知性温暖,用一颗仁爱之心全心全意爱护学生。身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她走到学生中去,跟学生打成一片,上课、下课、学习、生活无话不聊,她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她是学生的老师更像学生的大姐姐,学生们也亲切地称呼她“艳姐”,哪根钢筋不认识问下“艳姐”,哪个比赛能参加问下“艳姐”,心情不好需要倾诉找下“艳姐”...早操迟到被“艳姐”罚过操场跑圈,晚自习纪律不好被“艳姐”叫去谈心,宿舍卫生优秀被“艳姐”点名表扬...“艳姐”已经成为良师益友的代名词,深深地埋在了学生的心中。她所带的两届班级都是“3+2”专本连读班,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在参加南京工业大学转段考试时,都是以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在众多学校中夺取最高录取率,为我校打出响亮的名号,引导学生建立了强烈的母校自豪感有、荣誉感,她本人被评选为“大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

她锐意进取,有扎实学识,多次斩获荣誉奖项。2014年5月荣获“金奖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获三等奖;2015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得二等奖;2016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6月获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2019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019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2020年12月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师的学识是影响学生发展的重要外动力,又是影响教育自身发展的关键内动力。她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扎实基本功,完善教师知识体系,同时带领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对学生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她精益求精,专注学术专业研究。在上好课、带好学生的同时,她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先后发表六篇论文,主持校级教研项目三项、校级科研项目一项、住建厅科研项目一项,参与项目多项,坚持提高专业水平。她主讲的《建筑结构》课程被立项为学校首批项目化教学法改革课程,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一门“国家精品资源课”的建设并成功获批,主持建设了《结构设计》在线开放课程,作为主编者完成了《建筑结构》教材的编写修订并建设为立体化教材。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寄予殷切希望,王艳老师始终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