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年福建省中高职衔接专业(建筑类)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516

     1123日上午,由我校建筑建造学院承办的福建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建筑类)——基于装配化施工的教学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教一楼智慧教室顺利开班。学校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宋丹萍、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副院长程强强等职能部门领导和承办单位负责人、班级管理人员和来自福建省22所职业院校的24名参培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建筑建造学院副院长程强强主持。

    开班仪式上,曾凡远对福建省远道而来的各位参培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培训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和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就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对教师的职业要求和思想观念转变作了具体分析,引导参培学员要顺应产业社会变革和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加强学习,加快职教观念、教学方法的转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他对各位参培老师克服学期中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生活气候条件不适等困难来到徐州参加培训表示赞赏,勉励参培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我校与各参培老师所在院校的沟通和联系,争取能够建立长久合作关系。

    开班典礼结束后,人事处处长宋丹萍、政策研究室主任邓鹏分别做开班第一课《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实施方案解读》专题讲座,受到参培学员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从福建省下达培训具体承办单位名单到开班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建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班子会议上多次安排部署培训相关工作,为加强培训针对性,达到培训效果,学院在开班前面向全体参培学员开展了培训问卷调查,及时搜集和掌握学员培训信息与需求,对培训时间安排和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认真选聘职教专家、行业技术人员和校内外优秀教师作为培训授课教师,选取与该校有长期深入合作的企业作为实践教学场地,力求让学员学有所得。



(新闻来源:建筑建造学院 http://tmxy.jsviat.edu.cn/2020/1125/c1098a98441/page.htm)